青柠雪冰加麻加辣

【原创】红玫瑰与海(海盗英x现代耀) 第四章


「第四章」

——把我大/英/帝/国的食物都推广出去!
by亚瑟·柯克兰(x


依旧是风和日丽的正午时间。

“喂,我说啊...”亚瑟一脸奇怪地看向一旁面露难色的男人。

“...怎么了?”早上的一系列回忆让王耀本来就不太好的食欲再次下降,且不太想搭理一旁正津津有味吃午餐的人。

“你怎么吃这么少?”
亚瑟皱眉,早餐也就算了,中餐和晚餐就应该吃饱一些啊,而且这么好吃的食物居然不吃,东方人就是难伺候。

王耀艰难地咽下一勺豆子,然后自暴自弃地放下刀叉:“因为我不习惯这里的菜。”

笑话,一个吃货帝国突然跑到一个黑暗料理国家,任谁都不习惯。

“知足吧,我们船上的厨师估计是英/国最好的了。”

亚瑟看着王耀黑着一张脸,自觉有点心虚,但是他真的觉得很好吃啊。
亚瑟也放下叉子,清清嗓子:“我......”

“不用了谢谢还有我吃完了。”
王耀猛地一推盘子一溜烟跑掉了,整个离桌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逃跑速度快的上菜的老厨师差点吓掉手上端的盘子。

“我还没说我要干什么,你跑什么!”亚瑟伸长脖子,气急败坏地挥舞着叉子。

老厨师稳住身子,冷汗都下来了,默默给王耀点了个赞。虽然不知道这个东方人怎么猜出他主子想要亲自进厨房的。

众所周知,亚瑟柯克兰先生酷爱烹饪,可惜点错了技能点,直接导致黑暗料理技能满级。

平常亚瑟除了耍耍流氓抢抢东西,不时和安东尼奥、弗朗西斯等人干架,没事做就喜欢往厨房跑,想着做点下午茶点心什么的,然而大多数时候都被门口戒备森严耳的三个厨师挡了回来。少数几次没能拦住,结果厨房爆炸不说,亚瑟还拿了块像炭一样的东西坚持要大家品尝。
有个好奇心很强的海盗英勇试吃,结果......
总之,亚瑟下厨房,全船都阵亡。

主子啊,你与其在烹饪这件事上这么热情还不如给我们加加工资!炸了2次厨房还嫌不够啊!

亚瑟“切”了一声,似乎死了心,自顾自吃完午饭就回去睡午觉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天气晴朗的午后人很容易犯困,大家都想小睡一会,厨师们刚刚工作完,自然也不例外。

于是目前厨房前的警力为0。

亚瑟柯克兰想挺直身板,正大光明地走向厨房,也许是因为前车之鉴,这回他走路都放轻了脚步,生怕被发现似的。

...这不是和小偷一样么!到底谁是这船的主人!

因为亚瑟的房间离厨房最近(亚瑟强行决定),因此他很快来到了厨房。

亚瑟自信满满地系上不知哪里找来的脏围裙,挽起衬衫的袖子,整个人看上去还是很靠谱的。
准备完毕了,虽然不清楚食谱也不知道烧法,但是这一次不会失败了,一定会做出让人满意的大/英/帝/国的食物!

亚瑟气势满满地拿起银亮亮的菜刀。

嗯,牛肉应该是这么切的吧?
调料当然一个都不能少。来点油,来点盐,再来点马麦酱吧!
亚瑟愉悦地将粘稠的黑色液体优雅地浇在半生不熟的牛肉上,混合着隐隐血丝很是恐怖。

......卖相不太好的样子。
当然绝对好吃。
最后拿朵红玫瑰花点缀一下就行了。啊啊,放点甘草糖也很可爱!

完美!最后来施个小魔法!


“boom————————”

三秒后,海盗船上传来惊天动地的爆炸声,整个船身为之一震。

......
......

亚瑟柯克兰你个杀千刀的!

住在亚瑟旁边,离厨房第二近的王耀揉着太阳穴从床上蹦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英勇地冲进了厨房。

然后他就看到亚瑟灰头土脸,整个人脸朝下趴在地上,厨房里升腾起诡异的黑烟,还飘出一股微妙的味道。还有厨房地上这一根一根的是什么?

王耀一手捂着鼻子,满脸嫌弃地把亚瑟像拎小鸡一样拎了起来,确认亚瑟没光荣牺牲后毫不客气地把他丢出厨房。
亚瑟再次脸着地。

30分钟后,这场小闹剧总算以亚瑟被恨铁不成钢的厨师苦口婆心地劝说一番收场,自知理亏的亚瑟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自己打扫了一下午厨房。

一眨眼就到了晚上,厨师们又叹气:今天的食材给亚瑟炸光了,仓库里的库存也要见底了,主子真是太胡来了。

王耀在一边看不下去了,只能说:“那我来做菜吧。”
亚瑟和众人都好奇地看着王耀,不知道此人厨艺如何。

说干就干,王耀拿起菜刀娴熟地切起牛肉,机器一般将牛肉切成厚度相差无几的小块,效率比几个厨师一起上都高;拿捏好烘烤时间,烤熟后略微撒上一些调味用的胡椒粉,至于那味道诡异的马麦酱王耀表示不想使用。

嗯,食材还有鸡肉,是做烤鸡还是手撕鸡还是...可惜条件不够,都是只能想不能做。王耀摇摇头,最后只能挑最简单的做了。

没过一会,好几盘吃的都做好了,王耀叫厨师端上桌子,众人一看,顿时口水都要出来了:烘烤的恰到好处的牛肉冒着一股让人食指大动的诱人香气,每一盘的分量也很足,夹一块送进嘴里,十分富有嚼劲,肉汁的味道充满了整个口腔;鸡肉烧了很久,称得上入口即化,加上胡椒粉的调剂让人大呼过瘾。

好吃!

半辈子接受自家料理洗胃的人们都拼命把叉子往盘子里伸,就连自诩自己做的食物最好吃的亚瑟都忍不住多吃上一些。

王耀满意地看着大家埋头猛吃的场景,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受到认可是件令人无比高兴的事情。
不过王耀会亲自做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船上伙食太差,想做给自己吃。

嗯,还是别告诉他们好了。

“次(吃)啊!”
亚瑟嘴里都是东西,见王耀还没动叉子,一边咀嚼一边不忘招呼王耀也吃。

“好好好。”王耀无奈地笑了,到底是谁做的菜啊!

亚瑟说出口后也觉得不妥,有些窘迫,但是这一次也跟着王耀一起笑了,嘴角还残留着一点汤汁,看上去傻极了。

会做饭的家伙......也许不是坏人。

亚瑟柯克兰迷迷糊糊地想。


作者:依旧是欢脱安定的日常。写好茶组怎能不说吃的(搬运柠:这时候的文风真欢脱啊然而...)

本来还想把做菜描写的更细一点的,但是考虑到这样下去就变成美食文了还是算了...
有兴趣的亲可以去搜搜马麦酱和甘草糖是啥......

还有容我说一句: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


小剧场①:
王耀艰难地咽下一勺豆子,然后自暴自弃地放下刀叉:“因为我不习惯这里的菜。”笑话,一个吃货帝国突然跑到一个黑暗料理国家,任谁都不习惯吧。

“知足吧,我们船上的厨师估计是英/国最好的了。”亚瑟看着王耀黑着一张脸,自觉有点心虚,但是他真的觉得很好吃啊。

亚瑟也放下叉子,清清嗓子:“我......”
王耀一脸平静:“你要问我一个问题是吗?爱过。”
亚瑟:......

小剧场②:
老王:亚瑟,我怎么觉得你左右两边眉毛根数不一样?
眉毛:别提了,在爆炸的时候被炸掉几根。(低落
你老关注我眉毛干嘛!!(炸毛
老王:因为眉毛是你本体啊哈哈哈(捂着肚子笑
眉毛:亲爱的,我们去床上谈谈吧。(微笑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