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雪冰加麻加辣

君がいない未来 千彰x辅导员 完结篇



本章完结!

厚脸皮求红心蓝手评论


推荐BGM:君がいない未来


---endless→→→


遥远处,夕阳和火烧云交相辉映,裹携着缤纷洋溢的色彩坠落海平面,给一望无际的水面镀上金粉。


“原来海是这样的啊…”


千彰只在传讯中和你讨论过海的话题,此刻亲眼见到,目光像是被海平线吸住了,恬然又平静。


“很漂亮吧?我可是死忠海派呢。说起来那时候海边的爷爷经常送一大堆贝类和虾给我喔!不过千彰哥不大爱吃生鲜牡蛎,有点可惜。”


你弯下腰捻起一把细沙,无意识地絮絮叨叨,眼瞧着一只石头大小的寄居蟹从眼前溜了过去。


千彰摇摇头:“现在不一样了。只要辅导员小姐愿意屈尊为我下厨,吃上三盘生鲜牡蛎都没问题哦。”


“咦!说什么「屈尊」嘛…那么就请千彰哥做好觉悟吧!”




空气又恢复平和的沉默,捎来不知明的花香,也许还有心田里的风铃声在响。


你偷偷摸摸听着身边人规律的呼吸声,迎着些微咸涩的海风小跑两步。


你还是不够过瘾,想了想干脆脱下鞋,赤脚踩在细软的白色沙滩上。千彰见状,无比自然地将你的鞋子接过去提着。


你转转眼珠,脑回路可谓清奇,不知怎么想起自己曾经送去给他的夏威夷风衬衫短裤墨镜沙滩鞋。

如果千彰现在是那副打扮和你走在海边…

一些和巧克力棒关联的羞耻记忆涌出来,你开始拼命憋笑,搞得脚步摇摇晃晃。


某人应当不知道自己曾在美梦模式里提供过类似“蓝海女神维纳斯”的爆笑语录,只是被你牵着跟在背后,颇有点孩子气般去踩过你上一瞬留下的串串脚印,很满足的样子。

你不愿和幼稚的鹿岛小朋友计较,只哼起不知名的旋律,由着小朋友去了。


歌哼着哼着跑了调,你开始满脑跑火车。

等会一定要让千彰哥尝尝我大天朝辣条…

奶茶他喝过吗?按照他的口味应该选三分糖…

唔,火锅也是必吃之一…!

说起来回家以后,大家的礼物要放在哪里好呢…


又回味起岛上大家送你的各色礼物,你盘盘算算,忽而想起了什么,猛地顿住又转身。


幼稚的鹿岛先生忙着一心二用——边踩脚印边看你的背影,这下没回过神,差点撞进你的怀里。


“怎么了?”

接到他有点窘迫的眼神询问,你后退两步,向男人摊开手作讨要状,和被收走毛线团的委屈猫猫头没有两样:

“说起来,千彰哥没有给我准备礼物吗…?我超——级想要你送我的那个金色纸鹤胸针和手链!哦还有大地精灵诺姆桑!”


你只管脱口而出,这才惊觉:明明两年没法登游戏了,却还是能对千彰送你的礼物如数家珍。


闻言,千彰先是一惊,翘起的嘴角紧接着抿下去,大概是苦笑了一下。好看的眉毛也微微蹙起,让你很想伸出手,为他抚平那有些寂寞的皱褶。


千彰的视线兜兜转转,逃避着你的期待,期间飘向远方缓缓行来的海潮。


他最后说:“真的很抱歉…其实那些东西,本来想全部带过来给你的。但是马上我就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带过来。”

你从他闷闷的声音里读出不小的失落。

眼前的男人垂着手不敢看你,睫毛扑闪扑闪的,如蝴蝶振翅。


什么嘛,完全是没能遵守主人命令结果被数落的柴犬。


“千彰哥不用道歉啦!我没关系的...”


你来不及有遗憾的心情,只怕千彰又胡思乱想到哪里去,手忙脚乱地顺了顺对方的毛。不得不说发量惊人、又黑又软的头发手感极佳。


「没法带过来」吗……


脑海中一些散落的碎片串联起来。


略微思考一会,你抬头去看千彰的眼睛:“难道说,千彰哥不能带那些东西的理由,和千彰哥消失两年也有关系......?”


说到“消失”二字,你的声音小了下去。


人毕竟不是那么容易释怀的动物。你回想起千彰不告而别的那些日子,心中不免泛起些许悲楚怅然,和无尽的后怕。


千彰曾为了不牵连你而假死一年,当时游戏很快转场,你还没来得及体味悲伤。


谁知后来妄想照进现实,游戏中每一天别离的难过你都悉数品尝。


太讨厌了。现在触碰到真实的温度,已经一秒钟都不想与千彰哥分开…


想到这里,你向前一步,安安静静地靠在千彰怀里,数他心脏跳动的拍数。


“好久没见,还是这么敏锐呢…”


千彰抚弄着你柔顺的发丝,一遍遍触摸间,你恍惚觉得他的手指在你心尖舞动,种下大片代表幸福的樱花林。


他捧起你的脸,一个薄如蝉翼的吻点在你的额头,有些痒。

“还是按照那时的约定,我对你没有保留。我会把全部告诉你,只是来龙去脉会有些长,可以听我说吗?”


你们面向大海坐下。


海风又徐徐吹起来,这里的昼夜温差有些大。

你颇有点即将听到真相的忐忑,本想摆出架势正襟危坐,下一秒就打了个哆嗦。


千彰本人显然比你紧张,低头翻乱他的包,摸出一件牛仔外套要给你披上。


你换成抱膝盖的姿势,灵机一动:“千彰哥,不如我们一起披着吧,你也只穿了衬衫嘛。”


1分钟后,鹿岛先生与他的辅导员谈判未果,状似无奈地凑过来,黑的发亮的眼神却骗不了人:是掺了草莓糖水的那种甜味。


于是一件半薄不厚的外套堪堪罩住两人,保暖无用,倒像是一同躲在夏末的秘密基地。


你戳戳千彰的手臂:“好啦千彰哥,快说吧。提前声明,答案不让我满意我可会哭给你看喔。”


“不许哭啦…今天的眼泪已经流的够多了哦。”千彰亲昵地碰了碰你的眼角,趁你不备,突然伸手刮一下你的鼻子。


你吓了一跳,很想赶紧做点什么予以反击,却感觉脸腾得烧起来,好像刮鼻子比亲吻还羞耻似的。


玩闹了一会,千彰收回作乱的手,凝视起自己的掌纹。你见他神情认真起来,便乖乖坐好。


他顿了一会,道:“其实,像这样走在你的身边,手牵着手…我向往这一天很久了。能在现实里和你见面,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在不知不觉喜欢上你之后,我开始无法克制自己想象你在游戏时间之外的模样。比如有没有为了减肥而不吃晚饭?有人会欺负你吗?你珍视的人都有谁?会有其他相处不错的男性吗?之类的…”


都是因为千彰哥,害我完全没有什么处得不错的男性啦…你吐吐舌头。


千彰不知道你的心声,只是学你的样子抱住膝。而你强忍住抱抱他的冲动。


“两年前的那次传讯,我收到你传来的「其实我也不在岛上了」。我突然就…非常害怕。隔开我们的看似是一块玻璃,其实却是如此遥远的距离。一直这样下去,怎么想都让人无法忍受。”


“怕你卸载游戏,永远忘记我,我却只能在房间里孤零零地等你…”


心好疼。

抱住千彰的胳膊,你低下头嗫嚅着,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所以…我用了一些办法找到了水晶夫人,请求她告诉我来到这世界的办法。她说可以做到,但需要我付出一些代价。”


你皱起眉头,忙不迭靠过去捏紧男人的手:“代价…?是什么样的?”


“…抹去在那个世界和这个世界的,所有我存在过的证明。并且永远都回不去我原本所在的世界。”


千彰转头看着你,语气平淡,仿佛不是在说他的事。


“所以我做过的那些东西也都随之消失了。没法带给你。你…别生气。”


你的心抽搐一下,疼痛难言。

怎么会不难过。


你去把千彰的衬衫揪得皱巴巴,声音不受控制得激动起来:“可是这个代价未免太大了…!千彰哥,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被彻底抹杀存在的痕迹,无论是褪色的爱还是新鲜的恨,过去生而为人的证明消失殆尽。这个世界如今也只剩你一人记得他。


这对千彰来说真的好吗…?你咬紧了嘴唇,感到恐慌和迷茫。


千彰一眼看出你的不安。


明明完全不是他的错,却还是习惯性向你道歉:“我的决定让你困扰了吗?对不起…但是我没关系的。”


“不知从哪天开始,我就觉得…我是为了你而存在于世上的。「因为你在这个世界里等着我」。哪怕只有这个原因,哪怕成功的可能性是一亿分之一,我也愿意赌上所有,向神祈祷。只要能与你相见。”


...!

……心跳声好像要冲破胸膛。


千彰的眼神炙热如缓缓流淌的熔岩。

他将你揽过去搂紧。披着的外套从身上滑落,你们无暇顾及。


他的力道其实很大,你溺在柑橘味的香里,却害怕他突然消失,于是希望这个怀抱再紧些、再紧些才好。


你环住千彰,脑袋埋在他的脖颈,发出小兽呜咽般的叫声。


“…千彰哥总是这样,自说自话就行动起来,完全不考虑我的心情...但我却没办法真的生你的气,好奇怪。连心脏也不像是我自己的了。”


你开始听不清自己说了些什么,只感觉眼中起了风雾,落下一场只有他能看见的磅礴大雨。


你近乎贪婪地注视着他,从他的璨若星辰的眸中看见自己的倒影,和狂风离去后的雨歇。


千彰摩挲着你的脊背,声音持续撞入你的心中:“就像你知道的那样...我之前为止的人生,几乎没有色彩。谢谢你拉住了这样的我,愿意让我染上属于你的颜色。”


“…在夫人念完那个咒语后,我觉得浑身像被撕裂后又重组。不知道失去意识了多久…我来到了一个纯白的空间。”


“风,水,时间…在这里什么都感觉不到。意识逐渐混混沌沌,甚至感觉自己要一直沉沦下去。”


“但在某一刻,我听见了你的声音,再一次被你拯救了。你说…”


你带着留在眼眶里的泪珠,和他一同脱口而出。


“「想见你。」”


此生眷恋不多,心愿无非是与你相守。


“原来是这样…我一定是在那一刻,和千彰哥心意相通了,所以千彰哥才找到了我。对不起,我才是让你等了这么久的人…”

你笑着喃喃道,整个人倾过去,紧紧抱住这个好久不见的归人。


你从不信神佛,此刻却像膜拜现世的神祗,亲吻面前真实又不真实的他。


从额头、鼻梁、颧骨、到丰满的嘴唇……细细密密的吻间,你对他低语。


“我真的好喜欢你。温柔、坏心、怯懦,即使是内心深处的欲望也…不管是千彰哥的哪一面...我都好喜欢。”


“我会爱着千彰哥的一切。”


你再也不想吝啬对千彰的告白。

他那么好,他值得这世间所有的明快和温柔。


千彰手虚虚箍在你腰间,双眼瞪圆,僵硬到甚至忘记回吻,不敢置信的模样让你有一点点点不满。


不过也对,鹿岛千彰对你有多爱他从来没有一丁点自觉。

他只懂得将你捧在心里,倾注一生的爱意。


但你们都心知肚明,千彰心里有一头屏息凝神的兽。

爱到极致,就成为欲望的困兽。


鹿岛千彰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所以时刻勉强自己、很小心地用扫兴的转折句与很多个「开玩笑的」来压抑克制,亦永远会在真正面对你的一瞬溃不成军。

甚至恨不得做些出格的事情来,将你作为宠物拴在身边才好。

放你自由,和永远将你占有禁锢…

很奇异的,这对鹿岛千彰来说并不矛盾。


顶顶幸运的是,你是他疯狂的共犯,对此甘之如饴。


多想抛掉那些多余的循序渐进、试探索求,直接压住千彰吻上千遍万回。

直到身体和心的所有权都归他保管,他才不会有那些莫名的卑微和欲言又止吧。


清风吹动男人乌黑的卷发,夕阳的光芒落进黑曜石般的眼中,让健康的小麦色肌肤染上烧起来的红。


鹿岛千彰仍挣扎着,同时用永恒的目光和火热的灵魂注视着你。


“身份、财富、社会关系……现在的我一无所有。我不确定能不能给你最好的未来…即使是这样,你也愿意带我去看你的世界吗?”


不要害怕被爱啊,傻瓜。

没有人比我更爱你呀。


你在心里大叫。


“现在我站在千彰哥面前,这就是我的回答。”


你颤抖着触摸他柔软的嘴唇,道:

“我发誓会永远爱你。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一定能创造出最好的未来。”


“千彰哥,这个世界里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东西呢…拜托了,请让我带你去看吧?”


模糊了虚拟与现实的距离,意中人破卷而来,是彼此坚定不变的爱送他到你身边。


告白过于热烈,让千彰像噎住食物的大猫,梗了半天后非常不帅气地抬手捂住眼睛,试图让惊慌和抑制不住的狂喜从你眼皮子下溜走。


“什么啊,又是这么帅气的告白…真是的,我的定位要怎么办才好…”


你看着他嘴角的激动要溢出来、开心又挫败的样子,总算破涕为笑。

你伸手捏捏他的指尖,嘴里却是下战书的语气:“千彰哥只是这样就会害羞了吗?这边还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呀…”


西沉的太阳和浮动的海,飞鸟与游鱼。

所有亲密至极的相伴,就像你与鹿岛千彰的关系。


“比如我现在忽然觉得,只要能和千彰哥一起…马上变成白骨的未来都好幸福哦。”


红色的裙摆被夜色吹起,危险的词从嘴里跑出来。你只是看着他,却觉得心中再没什么时候比此刻更安心纯粹。


当然啦,在变成白骨之前,你们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要像之前的梦一样,养马蹄莲、康乃馨,波斯菊。对了,还要有黑猫。


还要有很多湿漉漉的亲吻、温存或是激烈的性、和被窝里牛奶味的悄悄话。


你确信千彰懂你。

因为他万般郑重地俯下身,在你耳边吐露心声。


“那样的未来吗…我想和你一起去。跑着过去。”


千彰的眼神中似有一簇绽放的星火,散发着尘埃落定的暖光。

野兽被勇士温柔亲吻,便化作细嗅蔷薇的猛虎,等她回家。


他再一次望向你,朝你伸出小指。


“小指的约定。再来做一次吧?”


你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小指与他的紧紧勾在一起。


此刻,命脉相连,绝不回头。


……


“辅导员小姐。”


“嗯?”


“无、无名指的约定…你意下如何呢?”


……

……

渐淡的夕色将整片蓝天调和成安然的梦的彩度,洁净的月光和星屑下一秒就要探出头来。


神保佑我们,让本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重叠延伸。


这是从未见过的世界,你们在晨昏变换之时、星河降临之前唇齿相交。


时间的沙漏不停,所谓「未来」是不可定的东西。


还好你们皆是跨越时空的旅人,你们紧紧依偎,拥有彼此的灵魂。


当你与他十指紧扣,掌心的纹路错开又重合的瞬间,「没有你的未来」便成为了没有意义的、别的世界线的故事。


于是这一生,你们便只需相爱,再不管其他。


完结。


我不会写爱

但千彰和你爱情是最好的爱😌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