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雪冰加麻加辣

【朝耀原创】红玫瑰与海 淌血的哈德威克府邸 第三章

                         淌血的哈德威克府邸

                                    第三章

                                『情报者』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在夜色中停留了许久的马车重新奔跑起来。

王耀刚刚落座便等不及地询问身边的亚瑟。片刻前他刚与驾车的车夫耳语几句,似乎是叮嘱了些什么。

松了松领带,亚瑟蹙眉说道:“现在只能叫车夫快马加鞭,赶往哈德威克府了。我有很不好的预感,所以没有时间耽误了。”
“嗯。如果我们猜的没错的话,那么最近在这座宅邸里要有大活动了。”
那个女人的阴森的笑容总是浮现在王耀的脑海,但逐渐涌上来的困意让他无法进一步地深思。

察觉到王耀的疲惫,亚瑟低头看了看指向零点的怀表:“先别说这个.......已经不早了,先睡一会。”

由于要连夜赶路,所以两人只能在马车上就寝,还只能以坐着的姿势。说实话,亚瑟都觉得不太好意思:怎么说王耀现在也是自己来自异国的一位朋友,而在初次踏上英/吉/利国土的第一夜就睡马车,让他实在有些介意。

不过王耀却一点不在意这些:以前打仗时什么脏乱差的地方没睡过呢。他小小地打了个哈欠,正准备道晚安,就看见亚瑟一脸打量地看着他。

“怎么了?”准备进入睡眠状态的王耀有点迷糊。

亚瑟又看了王耀一眼,随即郑重其事地说道:“要是觉得坐着不舒服的话,横躺下来睡我腿上也可...啊痛!”

王耀闻言睡意全无,气得狠狠戳了一发亚瑟的腰。

“干嘛啊,我可是好心..!”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的亚瑟挑起眉毛。

我该怎么解释这在我们家是很亲密的动作啊..王耀轻哼一声,除了深深地感到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以外也拿他没有办法。

而且,这家伙的大腿上目测躺过无数女人,所以才一点都不害臊?

这么想着,王耀盯着亚瑟大腿的眼神更嫌弃了,亚瑟被盯得莫名有点发毛。

“..总之,晚安!”还是带着点恶狠狠的语气,王耀索性闭上了眼靠在一边。

见王耀这么坚持,亚瑟啧了一声,也只得作罢。

没过一会儿王耀就睡着了,小小空间中的气氛又沉静了下来。
弯弯的月高挂在夜空,月色微凉,带着点水汽弥漫在一片寂静里。
之前的小打小闹和此刻宁静的夜,让亚瑟暗暗紧绷的神经慢慢松弛。

他想也是时候休息一下了。

“晚安...”不知道是对王耀说,还是对自己说着,亚瑟闭上了双眼。

﹉﹉﹉﹉
当王耀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马车还在不知疲倦地行驶,而亚瑟已经先他醒了。

道过早安,王耀坐直身体后捶了捶有些僵硬的上身,见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好了很多,于是马上开始思考起两人接下来的行动——没办法,毕竟他们的目的并非游玩,要时刻以公事为大。

“亚瑟,你说我们就这样赶往那座府邸的话,是不是太草率了?我们似乎不知道关于它的详细情报啊。”
王耀皱眉,他以为亚瑟应该知道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

“这个我已经考虑好了,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先去一个地方了解情况才行。至于什么地方...大概类似情报屋吧?”亚瑟说着说着,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脸色微妙得有些发黑。

王耀眨了眨眼睛,虽然没抓住重点,但原来每个国家都有这种东西吗?

-------

大约30分钟后,马车在一处不起眼的街边停了下来。
路上只是零散的走着几位行人,此处和英/吉/利的任何一处地方并无不同。

王耀跟着亚瑟在七绕八弯了5分钟后,总算在一家似乎是店铺的门口停了下来。
亚瑟直接推开玻璃门大步走了进去,好像是来过这个地方无数次似一般熟门熟路。
王耀紧跟在亚瑟后面,进入了这间不大的屋子。

刚进门,他就看见办公桌后巨大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人。

这人是一个看起来16岁出头的小姑娘,个子很矮的样子,有一头柔顺的齐肩金发,乍一看有点像精致的瓷娃娃。

她低着头,正在专心致志地逗弄着怀中撒娇的黑猫,压根没看亚瑟和王耀一眼。

“粗眉毛怪,这次来找我又有什么事啊。”

终于抬起头,被打扰的少女抱着黑猫特别不开心。

“......亲爱的茉伊拉小姐,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第六遍重申,粗眉毛是绅士的象征。”亚瑟拧着眉毛勉强挤出一句话。
......
哈哈哈哈哈少女你说得到位啊!
王耀努力斟酌他能不能直接笑出声。

被称作茉伊拉的少女充耳不闻,继而看了一旁的王耀一眼,又捏了捏猫咪软软的肉垫:“噢,新男友啊?”

还没来得及嘲笑亚瑟的王耀差点喷血,这个年龄的小姑娘如今都怎么了!!

“啊啊这位小姐,我们不是...”王耀赶紧摆手解释,亚瑟似乎见怪不怪了,只能无力地叹气。

“嗯这我知道啦,玩笑玩笑。”笑着放下黑猫,少女小幅度地摆摆手,支起身子开门见山地说:“那么就废话少说咯?我还要陪它玩呢,”她指了指窝在她脚边的黑猫,“有什么委托?”

咦?这个小姑娘就是情报屋....?王耀有点不敢相信地看了她一眼。

“那边的哥哥,请不要怀疑我的职业水准喔。我可是帮您身边这位粗眉毛先生解决过不少事情呢。”
少女俏皮地一笑,“至于为什么我知道您刚才在质疑我,那就是您的眼睛呢。我是可以读懂的~”

宝蓝色的眸子微微眯起,小姑娘笑得人畜无害。

“好了好了。”
亚瑟摆摆手,清清嗓子,摆起了严肃的表情,表明他接下来要说正事了。
“这次来找你,是因为哈德威克府那边出了点事。我需要知道他们近期举办的所有活动以及活动的时间。”

“那你可来对啦。不错,最近是有不少人告诉我那里不太平呢。”少女也收起了玩笑的表情,靠上宽大的椅背,“因为很有趣,所以我就抽空去收集了情报。”

“但是让我惊讶的是,虽然我能找到他们活动的时间,但是并不清楚他们将举办的活动是什么。”
少女抚抚头发,若有所思地说道。

“口风这么严必然是有原因的不是吗?肯定不是什么好活动呢。”

“明晚在哈德威克府有一场晚宴,名义上是宴请社会各界名流聚会,在零点过后就要开始他们的秘密活动了。”

明晚就要举办了吗?

亚瑟和王耀对视一眼,马上意识到现在已是时不可待。

少女说完后摊摊手:“其实我所知道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至于接下来怎么做,都要靠你们。”

“谢谢,足够了。报酬回来再给你。王耀,我们走吧。”亚瑟重新戴好他的帽子,马上转身。

王耀闻言后向少女点头示意,然后也急忙跟上亚瑟。

亚瑟的脚步飞快,几乎都要跑起来。

“我们得快些了,王耀。她都查不出底细的哈德威克府......这事情有点棘手。”

                           ﹉﹉﹉ tbc﹉﹉﹉

抽空搬一发..
与之前在贴吧发的来说稍有改动。
茉伊拉←名字的意思为命运 。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