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雪冰加麻加辣

【原创】红玫瑰与海(海盗英x现代耀) 淌血的哈德威克府邸 序章



「淌血的哈德威克府邸」

序章

(注:本章在环境描写上参考了从百度上查阅的各种16世纪庄园、宫殿的资料,有作改动。)

在大/英/帝/国的土地上,在赫特菲尔德宫前。
王耀看了看走在他前方的亚瑟柯克兰,还是有些不真实的眩晕感。

十几天前的早晨,亚瑟突然告诉他,他们有些事情要办,要去英/国一段时间。

王耀最初听到的时候很是兴奋:比起整日整日地漂在大海上,他更加喜欢踏在土地上的感觉。

当然英/国食物的感觉就不怎么棒了......

王耀日常吐槽着。

然而乐极生悲,在王耀忙不迭地应了一声后,亚瑟满意地点头,马上就以好好养伤的名义让他在床上躺了好多天,一点事情都不让他干。

一开始王耀还乐得清闲,后来差点无聊致死:谁能过一天到晚除了吃早饭,看天花板,吃午饭,睡觉,吃晚饭,看天花板,看亚瑟办公,再睡觉的生活!

最后几天王耀终于沉不住气,怒气冲冲地跳下床,就差没拉着亚瑟检查他全身了。
亚瑟不太放心地打量王耀,确认他已经恢复了精神的样子,这才同意找来医生再帮王耀做一次检查。

重获自由的王耀这才想起来找到亚瑟,询问去英/国的原因。在读了女王的信件后,最初的热情也渐渐消了大半。

因为这一次他们可不是来旅游的,而是解决一起明显的恶性事件。


“在想什么呢?走这么慢。”亚瑟注意到后面的人脚步慢了下来,有些不满地偏过头问道。

王耀赶紧跟上亚瑟。
“没什么,只是在欣赏......”

亚瑟已经多次来到过这里,而王耀还是第一次来。

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平常许久不散的雾不见踪影,太阳高悬在天空之中。在湛蓝的天幕下,这座英/国最壮丽的皇室宫殿威严地耸立着,宣告着当权者无上的权威。

对此建筑有所耳闻的王耀知道那座红砖房便是整个宫殿的主体,而旁边的各种星罗棋布的小建筑使得与砖房形成了众星捧月之势。

还未进入庄园,王耀便感受到了这一建筑的富丽堂皇。
大门两侧各有4名王宫卫士,身穿颜色鲜艳的短外衣,戴着高筒黑皮帽,身着鹅黄色的束腰,看上去精神抖擞。

他们一见到来人是亚瑟,便毕恭毕敬地敬礼,将手中的武器放下。
王耀紧紧跟着亚瑟,不时好奇地左右望望,就像初次睁开眼睛看世界的小鸟。

16世纪,英/国因为受到了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影响,会在庄园内布置形状非常规则的大花园。
宽敞的道路在两侧分别有一处小水池,水池中喷泉喷出的水珠被阳光染成了耀眼的金色;水池边,亭台旁,一个个大花坛中栽种了夺目的红色玫瑰,在四周灌木等绿色植物的映衬下越发的富有情趣,一派生机勃勃,可谓美丽又不失了大气。

他们不时会遇到正在修剪花枝的仆从,会面带笑意地朝他们打招呼。

亚瑟显然和这些人都很熟了,一路走来不断微笑着点头问好,金色的发被日光渲染得更加晃眼。

王耀被亚瑟带得心情也愉快起来,全然没有即将见到英/国女王的紧张感。

快要进入宫殿,亚瑟放缓了步子,与王耀并肩而行。
见王耀十分冷静的样子,亚瑟觉得有点新鲜,随口说:“马上就要见到女王陛下了,你不紧张?”

王耀闻言,摇了摇头,笑道:“想必女王陛下不会吃了我。”

笑话,我家几百任皇帝我都见过了,还会感觉紧张?
王耀偷偷斜了亚瑟一眼,有点鄙视地想道。

可怜的亚瑟全然不知道自己被旁边的人鄙视了一番,还在心中默默佩服王耀这个“普通人”。

正式进入宫殿后,两人便不再开玩笑了,保持缄默地前行。

殿内的装饰远比外部看上去更加精致恢弘:室内多用深色木板做护墙板,在板上刻上了各色浮雕,依稀能看出是和宗教方面有关。头顶上有曲线和直线相结合的格子,在格子中央有钟乳石状的顶吊。

在整个宫殿的构造上,看不到一点哥特式建筑的影子,多是采用罗马时期的建筑形式。

平常事务繁忙,王耀只在书上看过英国建筑的一些风貌,这次亲眼目睹,可真真是了解到16世纪英/国皇室的享乐主义的萌芽。

走了一段时间,两人在宫殿中行进得愈来愈深。

“到了。”亚瑟低声提醒王耀。
跟在亚瑟的身后,王耀踏入了宽敞的大厅。
这一大厅使用了华丽的捶式屋架(Hammer beam),极富装饰性,彰显了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的重要地位。

王耀眼尖地看到四周摆放了一些中国的瓷器。那个时代中国与外界交往甚少,想要得到中国产的名贵瓷器是非常难得的。

然而厅内最显眼的不是华丽的装修,而是坐在宝座上的那位女皇。
她端正地静坐着,一派宝相庄严。
天鹅绒的大外套上镶嵌了数不清的珍珠,衣领上坠满了纯白色的蕾丝花边,做工精巧,令人叹为观止。这与她繁复华美的头饰相互映衬,使她看上去无比得美丽。

与浅色的装饰不同,她身着深色的裙装,裙上的各种装饰更是让王耀目不暇接,和当时中/国深宫中最得宠的妃子一般衣装宛若仙神。

亚瑟一步步走到女王跟前,微微欠身,右手抚胸,行了一个完美的礼。
虽然因为行程仓促,还没有来得及换下海上的服装,但这不能改变他优雅绅士的气场。

王耀在之前已经从亚瑟那里学过行礼方法,他很聪明,自然做的也是落落大方,让人丝毫生不出厌恶的情绪来。
行礼完毕,王耀便恭敬地站到亚瑟的左侧。

女王微微点头便算还礼。

她顿了一会,开口说道:“亚瑟,我很高兴你这么快就赶来了。一切都还不晚,我相信是你的话,就可以解决这一次事件。上次我在信中说到过,会将重要的线索交给你。因为担忧那时将文件传给你,在送达的途中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因此现在才交予你,我很抱歉。”

她将一份文件递给亚瑟。

亚瑟双手接过,微微笑道:“女王陛下有心了。请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办妥的。”
女王点点头,随后目光转向静立在一边的王耀。

“你就是亚瑟说的那位东方来的孩子吗?”女王鲜少见过东方人,她饶有兴趣地问道。

“是的,尊敬的女王陛下。”被点名的王耀马上答道。

王耀心中默默吐槽“孩子”这一称呼。

因为长了一张娃娃脸,他看上去最多刚刚成年,外貌比亚瑟还要年轻许多。

谁能知道,论年龄连亚瑟都要叫他“爷爷”......

女王没注意王耀的走神,只是掩嘴轻笑道:“我觉得你是很可爱的一位孩子。既然亚瑟选择带着你一起行动,那么你想必也是极有能力的。希望你能和亚瑟一起,解决这一情况。事成之后,我将会奖赏你。”

王耀朝女王展露了一个大方的笑脸:“非常感谢女王陛下的夸奖,我定会全力以赴的。”

--------------

亚瑟和王耀在陪同女王喝过下午茶后,便告辞离厅,来到了女王为他们准备的一间议事厅中。

他们都脱下外套,坐到一起准备查看女王之前给他们的文件。
将文件上的封条撕开,亚瑟的心中突然涌起一股非常不好的预感。

他们就像两只提线人偶,将要被幕后操纵者拽入一个未知的舞台。

这份文件,就是通向舞台的钥匙。
而他们决定不了要不要使用这把钥匙。

在这份文件的背后,等待他们的究竟会是什么呢?



解锁新篇章!重新从序章开始算起。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